一切隨緣

关于

【三日鶴】無名

*深夜發病
*大概是現paro
*短小
*文風多變的我

無名


鶴丸國永喜歡寧靜的夜晚。即使他喜歡驚嚇,但同時喜歡著孤寂的晚。腳踏實地,心卻不曾踏在地上。靈魂出竅,大腦空白一片,不思考,不去做任何事情。沒什麼不好的。看著窗外的霓虹燈,有時候想東西想得出神。


偶爾看著微微發著光的電腦屏幕一點一點流失著電量,看著電腦上的數字一點一點地改變。手偶爾搭在鍵盤上打上一小段文章。更多的時候他更熱愛於為自己搭上一張毛毯,手心捧著一杯熱可可,一小口一小口地流進喉嚨,熱流從口腔流到了喉嚨深處,在慢慢流向胃處。


於晚上獨自一人發呆的習慣即使他認識了三日月之後並沒有改掉,偶爾會被強迫去睡,但更多時候是三日月跟他坐在一起,一個發呆,一個看書。反正他倆都不是些坐不住的人。


偶爾突然困了,鶴丸就毫不客氣地把頭挨在三日月肩上,閉上眼睛任由呼吸慢慢變得平均,整個人被夜的寂靜所覆蓋。他沒所謂,他也沒所謂。三日月樂於去看著這只鶴,而且還總覺得看多久多久都看不夠,彷彿三日月的世界只有鶴丸國永。


有時候無聊聽著電台,剛好播到了首緩慢的鋼琴曲,還會即興來隻華爾茲,三日月的手放在鶴丸的腰間,鶴丸的手則輕輕搭在三日月肩膀上。你一步我一步,一圈一圈地跳著。他們從不覺得這是什麼問題,他們不在乎別人怎麼樣去看他們,也沒必要去在乎。


又或者有時候鶴丸也會寫一下文章,不是平日被編輯追到欲生欲死那些燃眉逼切的稿子,而是心血來潮,寫下最真切的自己,心中所渴望著最深刻的故事,行文間索看到的,並不是那個有著基本暢銷書的作家,而是一個普普通通活在這個城市裡面的無名氏。


第二天起來,迎接他們的又是日复日的日出清晨,三日月睡著的時候往往會把鶴丸圈在懷中,讓對方的頭靠在自己的胸膛,彷彿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著對方,自己的心跟他在一起的時候跳動到底有多快。手也會牽著,鶴丸無名指上的指環摸得一清二楚。


他倆認識也好久好久了吧,從小學開始兩個人就不曾分開,初中、高中、大學,甚至連工作也如此相似。的的確確的竹馬竹馬,從小開始三日月就是鶴丸的無名英雄,鶴丸被欺負了,三日月就明裡暗裡打擊得別人精神崩潰。


小學的鶴丸總愛笑著對不喜多言的三日月拉著談天到處玩,說到好吃的眼睛更會像是有星辰在眨啊眨,去公園的沙地堆超人堆沙堡即使難看,也能樂上一整天。所謂的自來熟正正是指鶴丸這類人,不過也沒什麼問題就是了,最起碼三日月可喜歡這個到處拉著他跑無時無刻都笑得可愛的鶴。


上到初高中兩個人依舊黏糊得很,當然這對女生們來說並沒有任何問題,這不妨礙她們熱情地送上她們的愛戀之心,甚至兩個顏值高得可怕帥得一塌糊塗的男神站在一起,女生們恨不得有這樣美好的畫面養眼。


大學倒是因為一次偶然而兩人確認了對彼此的感覺,就乾脆地開始談戀愛。即使鶴丸並沒有懷疑過自己原來喜歡男的,不過沒什麼所謂就是了。反正他是那個鶴丸自己也喜歡了好久,寫得一手好字還經常從初中寫情書給鶴丸卻往往以無名氏為下款,還以為對方不知道的那個他愛死的三日月就行了。


兩家人也熟到不行,對於兩人的出櫃也不作多言,他們喜歡就好。至於現在嘛...朋友你有聽過那個大名鼎鼎的作家「鶴」嗎?那就是鶴丸。而一直在後面默默幫助著他,卻無人問津,沒什麼名氣的無名編輯就是三日月。


鶴丸的書基於生活,卻又高於生活。基於他自身的想法,卻又同時夾雜著三日月的價值觀在裡面。


鶴丸國永是三日月宗近這一輩子所珍惜的人,與初戀結婚的可能性只有1%,在七十二億九千九百九十九個人之中,他們遇到的自己的那個他,並在低機率下他們卻又奇蹟地相戀相愛步入婚姻殿堂。


日、夜、星月、一分一秒之間,他們的世界只有彼此,心在跳動著,手牽著,那一對於無名指上的指環居然如此顯眼。

评论
热度(29)

© 木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