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隨緣

关于

【堀鹿】他和她的告白沒有傳達給任何人

重寫舊作,有部分設定更改
第一人稱,雙視角
繁體字注意

---- ---- --- -- - -- --- ---- -----

◇堀政行

就在今天放學前,我未曾發現我喜歡著鹿島游

你問我為什麼我會喜歡上她?我並不知道。可是我可以肯定我不單單只是喜歡她的臉,或者是她那雙的确不错的腿,而是「鹿島游」這個人的本身,她的全部。

而且不是一天的事了。

就在今天放學後,我本來想著跟以往一樣去捉逃避戲劇部訓練的鹿島,卻意外地看到了不小心睡著的她。睡著了其實也無可奈何,畢竟很快就期末考,雖然她腦子好,可是溫習始終是必要的,再加上戲劇部最近頻繁的練習,過於疲倦是理所當然的。

正當我想著去叫醒她,伸出了手,卻在一瞬之間看到了一幅精心下筆的畫。陽光透過窗戶映照著她微紅的臉頰,那邊被陽光直射的寶藍色頭髮變得有點透明的天藍色,一張一合的小口像是說著什麼囈語。偶爾皺起眉頭,調整一下姿勢,側過頭來。

與平日不一樣安靜得有點出奇的鹿島意外地像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子,沒有可以令女生神迷顛倒的花言巧語,沒有舞台上的王子氣息,剩下的就是那不常見,卻真實無比的女孩子氛圍。

「我想觸碰她。我想親吻她。我想她只屬於我一個人。」

我被我自己的想法驚訝到了。我一直以來以為她僅僅只是我一個看好而相對比較熟悉的後輩,即使我對著她的確有一種難以形容,朦朧的感情。我發誓,直到那一刻為止我未曾想過「我喜歡她」這個可能性。

即使我想去抹殺這段感情,我確無能為力。我無法去忽視她對我認真討教時我不停加速著的心跳。她大吵大鬧時我越發越覺得她可愛的想法。我發現,我從不知道哪一天我的視線無法離開鹿島游,同理的,我的心也無法離開。

我就像吸了毒一樣,無法離開鹿島游的身影一分一秒。

社團活動完結後說實話已經很晚,女孩子一人走夜路實在不恰當,因此我基本上每一次都會送鹿島回家。也就是為什麼此時此刻我跟她走在一起,當然裡面也有野崎家也是這方向的緣故。

其實這些事情理應是男朋友做的,即使她很多時候比男生更加紳士、更加吸引女孩子的目光,但無可否認她還是一個女孩子。一個處於妙齡的女生,所以其實她說不定已經有喜歡的人。

但我可以肯定那不是我,不為什麼,就因為我平日待她粗魯的動作,與壓根很多時候忽略了她是女孩子的緣故。

「哦也許我能夠早一點發現,我就會有讓對方喜歡上自己的機會了。」我在心裡如此地自嘲著,也只能苦笑而對。

即使是在夢裡面,我也無法想像鹿島會喜歡我。暗戀是單向的,她不喜歡自己,但我卻像個傻瓜一樣在意著她的一舉一動。我實在無法想像她到底會露出怎麼樣的表情,也許是紅著臉瞪大眼睛看著我,更有可能的是用平時應對女生們的計量糊弄我。

她是「王子」,戲劇部的「王子」,她注定不能成為我一人的「公主」。

「*今晚的月色很美啊...對吧?鹿島。」我打破了兩人一路上的沉默,我並不擔心鹿島會想到那一層的意義,即使她是一個不解不扣的學霸,但是她總是少了條神經。而且她情商意外地低,我在心理默默補充著。

她聽到後不知道為何露出略微驚訝的表情。也許是因為一路上兩人的沉默突然被打破,而影響到她的思緒而已。

我從頭到尾並不盼望她會喜歡我。

「嗯,今晚的月色的確很漂亮。」她這樣微笑著回答我。

嗯,果然鹿島是個笨蛋吧。缺了條神經傻傻的很可愛那種。不過我到底是在期待什麼啊,會被讀解出當中的含義?還是算了吧。

◇鹿島遊

熟悉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喜歡著堀前輩。當然裡面不包括意外地遲鈍的堀前輩本人,而且也許應以愛來稱呼著這種感情。

明明身材不高,小小的,卻很強,有著出息的演技,很強的領導能力,道具製作也很好。當然對我也很好。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產生了「想要更加了解他」、「想要和他在一起」、「想要成為他最可愛的後輩」、「想要在他心裡面佔一席位」的想法。我希望他的眼裡,他的腦海裡面只有我一個人。

是的,我不知不覺間竟變得如此貪婪。

每一天每一次的告白都被當成開玩笑,千代曾經給過我意見,也許是因為告白次數跟說話氣氛問題而讓人無法相信沒擺在心上。但是每一次,我都確確實實是認真地對待的。

我故意逃掉社團活動,因為這樣子才能讓前輩特意前來接我。我想要排練到晚一點,因為就能理所當然地讓前輩送我回家了。

知道他希望成為公主--跟王子(我)一對的時候我很開心,也盡力去滿足他的願望。雖然說挨揍的次數莫名上升了。

然而今天前輩在躲我。來接我,可是不說話;來找我,因為一些必要的劇本改動;看著我,因為我在鬧彆扭。

我很害怕,我很害怕前輩會變得討厭我,做什麼都是冷冰冰的一副例行公事的樣子。我害怕得指尖發抖,準備開口的時候總會把已經到嘴邊的字詞吞下喉嚨。

就像現在,明明今天排練晚了堀前輩送我回家我應該是很高興才對。但是兩人之間卻沉默得可怕,想打破這種僵硬的氣氛,卻什麼都說不出口。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惹他生氣了,可我仔細想了很久都沒得出結果。

「今晚的月色很美啊...對吧?鹿島」前輩沉穩的男聲在我耳邊響起,說真的,我原本以為他今天不會再跟我說話。而且開口就是告白的台詞。

不過當然仔細一想堀前輩根本不可能喜歡我這個整天惹他生氣的人。

抬頭一看,月光散發著絲絲的光芒,雲霧繚繞著月亮。有個成語叫做什麼來的?鏡花水月?正形容著現在的情況。的確很美。

「嗯,今晚的月色的確很美。」

前輩意外地是個笨蛋啊。

FIN.

----- ---- --- -- - -- --- ---- -----
*註釋:来自夏目漱石,「I love you」翻譯成日文,夏目漱石說,不應直譯而應含蓄,翻譯成「月が绮丽ですね」(今晚的月色真美)就足够了(有「和你一起看的月亮最美」的意思)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