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隨緣

关于

【兼堀】通往冬季的車票

舊文重寫,已盡力修改bug
第三人稱
醫生兼桑x攝影師堀川
----- ---- --- -- - -- --- ---- -----
他跟他相遇的時候在冬季的第一場雪的那一天。

那時候他正因為丟失了員工證而惆悵,要知道重新弄一張得多麻煩,上司又要念他多久。

醫院庭院裡葉已經落了一地,被清潔工人掃成一堆又一堆,然而還是好像掃不完的樣子。樹枝倒是禿了,葉還是沒清理好,畢竟12個月內所有長出來的葉子都在那裡,很難清理好吧。

和泉守兼定在醫院的一條小路低頭著不停尋找著自己的物品,卻意外地看到了一頭亂糟糟的毛。

額?毛?不這不是毛,一個少年正蹲著在樹下,仔細地看著那些堆積成小山枯黃的落葉。少年仰起頭看著那位和泉守醫生。

少年清澈的水藍色眼睛衝進了和泉守的視線,臉圓圓的,經典的娃娃臉。莫名其妙的心在鼓動,那位少年給了醫生一個大大的笑容。脖子上掛著圍巾,明明還沒到冬季。

和泉守先生拒絕承認他當時彷彿看到了天使。

仔細一看少年的脖子上還掛著一台看上去挺貴的單反相機,而屏幕上有著一幅好看的照片,落葉成堆,中間躺著什麼在那裡。

順著鏡頭看過去,枯葉上面有著一樣拿和泉守十分熟悉的東西,是的,員工證。

也許是不希望被誤會,少年驚慌地解釋著是他在房間裡面的窗戶看到有東西才下來看看。不管怎麼說醫生還是非常感激這位少年的。

「不過今天挺冷的啊...可惜應該不會下雪吧。畢竟還秋天。」

也許是突然期來的話語嚇到了少年,少年的眼微微睜大。然後站在那裡想了想,眼光回到葉子上。左看看右看看地檢視著每一片枯葉。接著眼光定了在其中一片上。

「請務必拿著,這是能前往冬季的車票。」堀川笑著,眼半彎起來對著和泉守說。白色的肌膚上面被染上了一抹紅,雙手拿著葉子。

夕陽的余光映照著少年的身影,由於背光的原因這樣子看起來少年有點像是一個天使,周圍發著光。最接近光的那層頭髮亮得有點透明。燦爛的笑容以及真誠的眼神使和泉守無法拒絕他。

「這是通往冬季的車票哦」

少年重複了一次。即使少年手上的只是一片枯葉。

「真的,上面施加了魔法的。」

即使這樣說也...

在車票交到和泉守的手上的時候,飄來了第一片的雪花。

冬季的第一場雪,開始下起來了。

-

「對吧,兼桑」堀川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轉變了對和泉守的稱呼。

「我就說那片樹葉是通往冬季的車票。」過了不知道多少年他依舊笑得像個小孩。他的臉依舊看上去十分年輕。

啊對了,這位少年在就在跟和泉守相遇的時候已經不是少年 ,只是臉的欺詐而已。

他被和泉守抱在懷裡,看著外面紅紅綠綠的霓虹燈,寧靜卻熱鬧的街巷,現在整個城市就在他們的眼下。

是的,整個城市見證了他們的戀愛,從那場雪開始,直到現在。

桌面上的書本夾著一個用黃紅色的枯葉做成書籤,放在那本照片集裡面。

也許某年某月他們忘記了彼此,但這座城市依舊為他們記錄了一切,作為一個默默的記錄者。
----- ---- --- -- - -- --- ---- -----
也許是個tbc.

评论
热度(14)

© 木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