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隨緣

关于

【米英】love story

靈感來自Taylor Swift 的一首歌《love story》
有引用歌詞,但部分被刪減
以前發過不過感覺哪裡不滿意就刪了已修改bug
普通人米(69)x普通人英(74)
第三者敘述
----- ---- --- -- - -- --- ---- -----
【米英】love story

We were both young when I first saw you
我們在年少輕狂時初遇
I close my eyes and the flashback starts
我閉上了眼,往日時光一閃而過

「你第一次見到瓊斯先生(Mr.Jones)的時候的什麼時候了呢」,我問。

眼前長得好看的男人像是回憶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他沒有將眼光放在我身上,而是看著窗外,一片清澈的藍天,脖子上還圍著一條天藍色略長的圍巾。

亞瑟柯克蘭,我面前這位年過70的帥哥,好看的幽綠色眼睛微微閉上,整個人被透過窗戶的陽光照射著,亞瑟的表情變得柔和,輪廓變得溫柔,嘴角也微微翹起。

一把有點低啞好聽而標準倫敦腔想起,我彷彿突然明白為什麼人們總是說倫敦腔性感得不得了。

「我第一次見到他啊...大概是在初中?高中的時候吧。那時候無論我還是他都是年輕而瘋狂的。我當時是學生會的會長,而他是籃球隊的新星,在一次學校舉辦的變裝派對我們相遇了。

 嗯...現在想起來當時我們只是僅僅站在一起,已經格格不入啊」

 胡說兩個帥哥一個陽光一個紳士站在一起看到是一道大好風景,是的現在還是,我在腹中暗暗吐槽道。

「當時我被羅莎強迫穿上了女裝,自己玩真心話大冒險輸了」亞瑟尷尬地笑了笑,臉上似乎有點紅暈?

I'm standing there on a balcony in summer air
夏風中,我就站在陽台
See the lights, see the party, the ballgowns
看著燈光、舞會、禮服

 「穿著禮服,帶著假髮的我很難想像吧」亞瑟沖我笑了笑。噢不,天啊為什麼70歲都能笑得這麼的帥氣,而且看上去最多也才50左右簡直童顏得可怕。

 「那個時候大概是夏天吧,我不想被人認出,所以走到了陽台,獨自一人嘗試去在這樣炎熱的夏天尋找一絲清風。我回頭看著被橙黃色的燈光映照著的華麗舞廳。整間W學院的人都在裡面,卻不會感到太過擁擠。不過也是理所當然,你知道的,W學院即使是現在也大得可怕。」

 是的W學院很大,這一間傳統的學校即使是現在,依舊是舉足輕重的學校。

 「熱鬧的舞會與華麗的禮服其實與我毫不相符,也許是羅莎幫我打扮的,我沒有暴露到自己的身份。」

See you make your way to the crowd
然後見你穿過人群走來
And say hello, little did I know
向我問好,那時我還不知道
That you were Romeo, you were throwing pebbles

你就是羅密歐,你在窗下丟石子

 「阿爾弗雷得那傢伙我雖然很不想承認,可是他往往能成為中心。他天生樂觀陽光的性格再加上帥氣的臉毫無疑問讓他成為了人群焦點。

 我其實曾經見過他,他在學院裡是有名得不得了的紅人,是的,與我不一樣。」

 亞瑟這句話讓我由不得想起那位同樣看不出年齡總是感嘆年輕真好的那位中國來的老師。他總是說「唉為什麼你們不能像當年亞瑟一樣能幹乖巧阿魯」。能被記掛到現在的學生,我相信當年亞瑟其實應該很有名的...不過他總是不承認。

 「我看著他走過人群向我的方向走來,然後停在我的面前。不得不是阿爾佛雷得的眼睛像是一整片藍天,閃耀而清澈的天藍色伴隨著星光。

 他用稍微壓低沉穩的啞嗓向著我打招呼。雖然非常地惡趣味地在我耳邊說了句亞瑟會長,使我害怕了好久會一下子暴露了。

 現在想起也許我當時已經喜歡上他,只不過還不知道他...額...是我的羅密歐而已。」

 噢他說了什麼?!羅密歐,不得不說這真是個浪漫的比喻。阿爾是羅密歐的話,那他就是朱麗葉了嗎。

 「對了,我還記得他好像非常地小孩子氣地,將一塊小石子扔下到下面的噴水池裡面。還真是無聊。

 嘛之後不久我們就開始交往了。」

 據說在W學院裡面,舞會的時候在特定的位置上準確扔下刻有心上人名字的石子到噴水池裡面就能讓對方愛上自己。

 當時阿爾大概只是信了這個傳說並去試一下吧...不過在年輕人裡面這些傳說簡直漫天飛...不過他們現在也能說是成功了吧,亞瑟愛上了阿爾。

 好奇心驅使我問下去,「那亞瑟你們交往之後怎麼樣了?」

 亞瑟有點支支吾吾的,看上去有點難堪。正打算開口說如果勉強就不用說的時候,那好聽的倫敦腔再次響起。

And my daddy said, "Stay away from Juliet!"
而我爹地要你遠離茱莉葉
And I was crying on the staircase
於是我哭倒在台階上

 「我父母知道了我跟阿爾交往。你知道的,柯克蘭是個死板的家族,他不允許同性婚姻,即使無論英國還是美國同性婚姻早就合法化了。」

 我難以理解這樣的觀念跟環境,畢竟我的家人非常的開明。

「他被迫我要跟阿爾分開,可是我無法輕易放手。我愛著他,我希望每一刻我生活的每一秒都有著他。

 我在台階看著他被帶走,我哭著,我還記得當時是下著大雨。最終我哭倒在台階。」

Begging you please don't go
求你別走

And I said,
然後我說了
"Romeo, take me somewhere we can be alone

“羅密歐,帶我到一個只有我們倆的地方吧

   「我在雨中哭著,哭得非常的兇。我重複地,一次又一次地求他別走。

 然後我跑向他在他的耳邊說“阿爾,我求求你帶我離開,去一個只剩下我們兩個的地方”」

 噢私奔?!天啊亞瑟當時要多大的勇氣才能決定去離開柯克蘭家族。那個富有而擁有強大權力的家族。

 不過我想私奔是不可能的,不然亞瑟現在不會在這座柯克蘭家族名下的房子跟我說話。

I'll be waiting, all there's left to do is run
我會一直等著,現在能做的只有逃跑了
You'll be the prince and I'll be the princess
那麼你就是王子,而我就是公主
It's a love story, baby, just say yes"
這是一個愛的故事,親愛的,就只要說你願意”

 「我告訴他我會一直等待他,等待他帶離我走出這個被禁錮的城堡。我當時能做的只是不停地反抗我的父親,我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嘗試去逃跑。」

 也許當年亞瑟心裡面真的只剩下跟阿爾私奔這個選項吧。不過家人始終是家人,終歸是血肉相連的。如果真的私奔了,哪天如果跟阿爾分手了的話,他將變得一無所有。

 「我僅僅只是喜歡著他,卻不被允許。」

  不過這封閉老舊的思想觀念居然連愛都不允許。

So I sneak out to the garden to see you
結果我偷溜到花園見你
We keep quiet, 'cause we're dead if they knew
我們小小聲的,因為被別人發現就死定了

So close your eyes, escape this town for a little while
所以閉上雙眼吧!讓我們遠離這城鎮一會兒

 「最後我們就被強行分開,我只能偷偷溜到學校裡面一個不起眼的小花園見面。我們說話必須要很小聲,因為假如被人發現就肯定,以後不能再見了。」

 亞瑟的語氣很平淡,彷彿只是說著一個與自己無關的故事。我不知道他現在的想法,可是我可以肯定他們的戀愛旅程是非常的艱辛。

 「我當時真的,打從心底地想離開這個地方。這個是非之地。」

'Cause you were Romeo, I was a scarlet letter
因為你是羅密歐,而我是一世的罪人
And my daddy said, "Stay away from Juliet!"
所以我爹地說了 "離茱麗葉遠一點"

 他們不被允許相戀,甚至不被允許見面。他們是羅密歐與朱麗葉,他們不被允許戀愛,卻偏偏愛上了對方。

 他們能做的僅僅是離開那個家族。這樣他們才能相戀。可是在家族金錢權力與愛情裡面做出抉擇絕對不易,就像一個耳熟能詳的問題,「麵包還是愛情」。不過可能這裡面沒有這麼簡單,畢竟家人之間始終還會有愛,始終還是血濃於水。

 雖然其實我覺得,戀愛僅僅是兩個人的事情,其他人沒有資格去管。他們的愛情只屬於他們,這是他們的故事,他們獨一無二的故事。

Romeo, save me, they're trying to tell me how to feel
羅密歐,救救我,他們一直在告訴我該相信什麼
This love is difficult, but it's real
這份愛艱難,卻是真愛

 「那時候其實我很害怕,我害怕我總有一天會後悔,我怕他已經放棄了我。我不停被我的父親洗腦我不該喜歡上他。

 當然我沒有聽他的,當作可能還夾雜著一絲叛逆的成分,可是我堅信著我們雖然愛得艱辛,可是確確實實是真愛。」

 「然後所為英雄的我就告訴亞蒂不用擔心我們一定能夠在一起度過難關的。絕不離棄,直到現在都是這樣子哦。」

 「笨蛋你怎麼在這裡!」

  顯然亞瑟對於瓊斯突然出現感到了驚訝,其實我是知道瓊斯先生在那裡,然而根據計劃應該是完的時候才出來的。大概是看著亞瑟那表情有點莫名心疼吧。

 瓊斯先生站到亞瑟身後,伸出雙臂輕輕環著亞瑟的腰,臉放在了亞瑟的肩膀上,柔和的陽光與橙色的燈光照射在他們身上,被陽光直射的那一邊看起來有點透明的感覺。不由得嘆道又是好一對暖心的夫夫。

I’ve got tired of waiting
我已厭倦了等待
wondering if you were ever coming around
心想你是否真的會來
My faith in you was fading,
對於你,我的心已漸漸動搖

 「可是他之後一直都沒有來找我」亞瑟微微嘟起嘴唇。「我想他想得快瘋了,我厭倦著等待,在我們被強迫分開的時候,我的腦海裡面沒有一處不是他。」

 說著亞瑟往瓊斯的懷裡挪了一點。

 「我怕他不會再來,我害怕著,打從心底地害怕。我當時內心很動搖啊,說不定他那時候再不來我就隨便按照父親的意思娶了一個女生算了。」

 「抱歉亞蒂,可是我後來不是解釋了嗎,不來見你的理由。」

 「可是我想你是事實。」

 「我想你想到不思茶飯,為的就是跟你父親的約定。」

 亞瑟扭開了臉,耳根紅了點。

when I met you on the outskirts of town
當我在城外遇見你時
And I said,
我說
"Romeo, save me, I've been feeling so alone
“羅密歐,救救我,我一直感到孤單
I keep waiting for you but you never come
我一直等著你,而你卻不來
Is this in my head, I don't know what to think"
這一切是真的嗎?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想了”

 「後來我跟亞蒂在城外遇見了呢。他一臉害怕地問我為什麼一直不來他很寂寞。他一直等著我,我卻不來呢。

 現在想起真的對亞蒂不住啊讓他等了這麼久。不過那些亞蒂可是超少有地向我坦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呢。嘛平日的不坦率也很可愛就是。」

 可能是不知道怎麼反駁阿爾佛雷德,亞瑟只是把圍巾拉高一點,將自己的臉埋在裡面。

「見到他的那個時候我被嚇到了啊,在城外的時候。他那時候簡直是個大笨蛋啊。突然就當眾跪下來,向我求婚。」

 說到這裡亞瑟露出了一個甜甜地微笑,我發誓,這是我今天見過最美的笑容。

  平日瓊斯嘴裡說著什麼「英雄我是世界的英雄」,明明就是只屬於亞瑟的阿爾佛雷德,只屬於亞瑟的英雄。

I talked to your dad, go pick out a white dress
我和妳爹地談過了,就去挑一件白紗吧!
It's a love story, baby, just say yes"
這是一個愛的故事,親愛的,就只要說你願意”

 「我也是之後才知道,原來阿爾跟父親打賭,如果他能夠一年內賺了100萬美金就允許我跟他結婚,並不再管我們。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我是當新娘被迫穿婚紗就是了...」

 後面那句亞瑟是輕聲細語地說的,大概是不想讓我聽到。

 「這點小事沒所為啦親愛的。反正我們現在相愛到現在不就行了嗎?」

 阿爾攬緊亞瑟的腰,然後低下頭來淺淺地親吻著亞瑟。不是法式浪漫的深吻,僅僅是唇與唇的重疊,卻讓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時間已經不知不覺到達了黃昏時分,橙紅的夕陽照落在他們身上,這是一種詩意,一種浪漫,一種只屬於他們的戀愛方式。

We were both young when I first saw you
我們在年少輕狂時初遇

-------*but we still together when we are old

FIN.

----- ---- --- -- - -- --- ---- -----
*註釋:原歌詞沒有這句,我自己想的。文法錯了什麼的不要介意,英語渣。

评论(3)
热度(18)

© 木鈴 | Powered by LOFTER